X

太和县高庙镇:“全链条”锻造过硬年轻干部队伍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4-09

作者:任含笑

浏览次数:1458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太和县高庙镇聚焦“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四个关键环节持续发力,积极营造适合年轻干部发展成长的良好环境,助推年轻干部俯下身子、迈开步子、立起身子、干出样子。

重“夯基”,根基扎得“深”。以党校为主阵地,利用“学习强国”APP、党员学习教育平台等优质学习资源,开展系列培训,将党性教育、业务知识贯穿其中,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练就过硬“基本功”。定期开展年轻干部座谈会,让年轻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及自身经历聊工作、谈感悟、话初心、说建议,提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担当作为的新活力。

明“垒台”,步子迈得“实”。持续推动年轻干部到一线参与中心工作,以实践锻炼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积极引导年轻干部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道路交通工作中化身维持环境卫生的“美容师”、劝导文明出行的“宣传员”,将所有年轻干部都列入新闻外宣报道组,有序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跟班学习,在实践中建设一支扛硬活、挑重担、感民情、解民忧的年轻干部队伍。

稳“立柱”,身子立得“直”。充分发挥廉政教育阵地作用,定期组织全镇年轻干部进行廉政教育,举办年轻干部“清风廉洁读书会”活动,对新提拔重用年轻干部进行廉政谈话,让年轻干部时刻牢记党的纪律规矩,坚决做到不越底线、红线、高压线。始终紧扣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节假日关键点,发布廉洁过节提醒,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年轻干部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底线。

善“架梁”,干事氛围“浓”。积极探索“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方式,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用人导向。同时,关心关爱年轻干部身心健康,全面落实年休假、体检等制度,积极兑现外地年轻干部探亲交通补贴,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倾听年轻干部合理诉求,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切实为年轻干部减压,让年轻干部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进取向上的良好心态。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