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委召开六届四次全会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30

作者:

浏览次数:6189

中国共产党阜阳市颍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2月28日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

阜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颍州区委书记段相霖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就《中共阜阳市颍州区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颍州建设新篇章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峰,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讨论了段相霖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阜阳市颍州区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颍州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阜阳市颍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区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区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突出发展第一要务,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突出创新驱动发展,科教兴区战略深入实施;突出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新动能新活力不断释放;突出城乡协调发展,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突出人民主体地位,民主法治建设稳步推进;突出文化自信自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入人心;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群众生活品质大幅改善;突出绿色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全面提升;突出社会大局稳定,平安颍州建设有力有效;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在建设现代化美好颍州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重点工作呈现出粮食安全实现新巩固、现代服务业实现新提升、信访维稳实现新突破、营商环境实现新优化、基层社会治理开创新模式“五大亮点”。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各单位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宣传、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统筹好“为了谁”和“依靠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质量和总量、长远和当前、内部和外部的关系,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颍州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颍州建设新局面。要把握大势大局,全面认清新的战略环境,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要坚定信心信念,抓住用好新的战略机遇,进一步集聚发展动能;要坚持对标对表,精准把握新的战略阶段,进一步找准历史方位;要立足区位区情,深刻领会新的战略要求,进一步锚定奋斗目标;要突出抓主抓重,落实落细新的战略任务,坚定不移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区战略、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区、坚定不移繁荣文化事业、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进一步提升发展质效。

会议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建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并完善领导班子决策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论述制度机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全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大抓基层的导向,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涵养好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以严的主基调推动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持久战,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会议要求,要提振精神状态、增强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不是区委委员的区级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负责同志,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金融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区部分企业党组织负责人,部分区第六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