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颍泉区委组织部  时间:2020-01-20 来源:  作者:陈雅雯 郭晓宇 泉畔  点击次数:7845

    1月18日,颍泉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总结全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积累的经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开创颍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区委书记刘洪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海川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虞建斌主持会议。区领导陈雷、孙朝阳、熊晓珍、刘万和、兰玉、常利华、王震、李继双、廖越、武亚东、张振粤等出席会议。


    刘洪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刘洪洁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颍泉区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紧扣主题主线,认真落实“12字”总要求,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整个主题教育特色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工作激情进一步提振;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牢;聚焦清正廉洁做表率,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执政基础进一步巩固。

    刘洪洁指出,主题教育的成功实践,为我们在新时代更好践行初心使命进行了探索、积累了新经验,必须紧扣主题主线、对标对表;必须强化思想教育、引领方向;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必须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整改;必须注重分类施策、严督实导;必须锤炼过硬作风、务求实效;必须树立系统思维、一体推进。同时,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刘洪洁要求,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为颍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砥砺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经常进行政治体检,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常抓不懈答好两个课题。要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及时跟进、融会贯通、学习实效、知行合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坚持刀刃向内,对待问题要态度端正,落实整改要坚决彻底,专项整治要持续深化,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敢字为先、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着力激发新担当新作为。要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平常、严在日常、做在经常,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要突出示范带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好团结讲大局、遵规守纪讲廉洁,发挥关键少数“头雁效应”。

    刘洪洁强调,要切实强化政治警觉,坚定不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突出“以案示警”,在受警醒、明法纪上持续发力;要突出“以案为戒”,在严对照、深检视上精准发力;要突出“以案促改”,在强整改、促提升上长效发力,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容,坚决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颍泉连根拔起。

    李海川指出,颍泉区紧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始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整个主题教育工作谋划得实、学得实、做得实、改得实、成果实,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成制度,永恒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习惯动作,伴随始终;把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完善,成为常态;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警醒工具,防微杜渐。

    虞建斌就会议贯彻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