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军”字号力量

编辑部  时间:2022-05-07 来源:  点击次数:1584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在抓好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号召,抽调9名同志下沉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他们亮身份、当表率,连续作战,完成组织赋予的任务,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军”字号力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沉支援的奎星苑社区安居工程小区为管控区,有近四千余名居民,其中一栋楼为封控区,只保留B区北门一个进出口,管控难度较大。下沉社区工作组成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积极协助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建班子、强组织,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沉社区工作组的6名党员同志,按上级要求成立了奎星苑社区抗疫临时党支部,党支部下设两个党小组,党支部积极发扬民主,根据每名党员的自身特长,调动积极性,先后为所在社区疫情防控提出合理化建议10余条,为后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组织基础。


  作表率、敢吃苦,越是艰难越向前。


  为保障小区生活物资供应,党支部成员肩扛、车拉、手提,每天转运、消杀生活物资近2吨。针对社区内老年人购物难、对网购不熟悉等问题,他们主动帮助从超市采购生活必需品、药品等,并代缴燃气费。发挥阜阳军供站资源优势,为坚守一线的社区同志、志愿者送上热腾可口的饭菜,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们早上六点前到岗到位,设置警戒线、搭建检测棚,分工明细、责任到人,确保核酸检测点秩序良好。为安抚管控区居民情绪,他们利用广播喇叭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让社区居民知晓、了解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居民、社区齐心协力阻疫情。



 强服务、送关怀,确保优抚对象无忧。


  优抚对象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及国防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确保小区内优抚对象生活无忧,临时党支部成员利用职能优势,通过社区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时掌握小区内优抚对象人数,逐一电话沟通了解,询问家庭情况、生活是否有困难,并指派专人一对一解决问题,让优抚对象感受到党和组织的关怀,做到隔离不隔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