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

阜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01-21 来源:  作者:熊博博  点击次数:7278


  1月20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郭国康通报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局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全局21个党支部、29名科级干部、327名党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总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主责业务紧密结合,取得了明显实效。

  一是坚持高位谋划,快速动员推进。局党组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于9月18日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同时成立8个巡回指导组,共开展巡回指导49次,发现并解决问题38个。二是坚持学深悟透,确保学有收获。各支部除按照学习计划进行集中学习和自学外,还开展了党课、国史教育、系列观影、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活动。三是深入基层调研,为民排忧解难。局班子成员根据分工,深入生产一线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5篇;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贫困户遍访和“三联四建”活动,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2条,解决12条,发现问题5件,解决1件,正在落实的4件。四是检视剖析问题,推进专项整治。局党组先后四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对6个专项整治工作和“三个以案”进行研讨,共查摆36个问题,已整改34个。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全局上下呈现出生机盎然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