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桑营镇:三举措高质量做好党员电教远教工作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1-17

作者:丰利梅

浏览次数:9711


  为进一步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提高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学用水平,太和县桑营镇突出提升站位、找准定位、踩实点位,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升站位,畅通做好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最后一公里”。基层各总支(支部)电教远教站点是整个党员远程教育的落脚点,是学用工作取得实效的关键点。该镇将做好党员电教远教工作纳入年初党建工作要点,专题安排部署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及时调整充实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党员远程设备管理维护、播放收看等相关制度,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网站管建新思路,充分提升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新成效。

  找准定位,提升做好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基本功”。基层各电教远教站点管理员是远程教育工作的“操作员”,肩负着组织、宣传、管理的工作职责。该镇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各站点管理员,定期召开业务培训会,印发工作实物手册,进一步严明站点管理员责任,履行好站点管护“组织员”、“信息员”、“辅导员”工作职责。

  踩实点位,用好做好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催化剂”。该镇坚持后台普查与日常抽查“两手抓”“两手硬”,定期开展例行检查、不定期开展实地抽查,及时反馈通报学用情况。同时,将党员电教远教工作纳入日常党建检查考核范畴,与村级绩效相挂钩,每半年对先进远程教育站点和优秀站点管理员进行表彰,大力营造学比赶超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