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三加强助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1-29

作者:裴娟

浏览次数:10678

2021年以来,颍东区电教中心以服务基层党建和全区中心工作为重点,秉持“围绕中心、贴近基层、精品导向”的理念,三加强助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加强党建宣传,服务中心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开讲啦、村(社区)“两委”换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工作在颍东先锋网开设专栏,依托颍东先锋网微信公众号推出歌声里的党史、优秀作品展播、“皖美村支书”、“两优一先”、“两委”换届、先进事迹、选派交流等多个专栏,及时传达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展示全区各地各单位活动情况和成效,广泛宣传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联合区直工委开展“我把颂歌献给党”歌词征集评比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加强站点管理,推动学用工作。按照选优配强的原则,为全区远教站点选配优秀管理员176名,每月指导176个建有远教站点的区直各部门和乡镇(街道)、村(社区)做好管理学用工作,合理确定学习内容,科学规划学习时间,及时组织学习培训,并加大对有故障站点的排查力度。每月向12个乡镇(街道)发送精品节目推荐预告单,要求做好基层站点的学习收看工作,落实远程教育“必修课”。利用全区176个远教站点和16个远教文化广场开展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加强制片工作,打造精品力作。结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选取10位老党员的事迹报市委组织部,参与摄制《那时正青春》党员教育电视系列片。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组织拍摄党员教育专题片《颍河战事》。为进一步加强非公党建工作,组织拍摄曾被省委组织部授予优秀党建指导员称号的阜阳市公交总公司专职党委副书记孙九清的先进事迹片《党建指导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