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袁寨镇:念好“三字诀”,着力优化作风建设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2-17

作者:王力平

浏览次数:10737

新年伊始,颍东区袁寨镇充分发挥镇党委主体责任,以作风建设为着力点,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改进优化工作。

理论学习要走“深”,坚持眼到、口到、心到。袁寨镇以加强学习为导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郑栅洁书记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依托“书记上党课”、中心组学习等多个载体,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作风改进新热潮,不断提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在学习中反思,在反思中提高,切实提高全镇干部思想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进工作作风上来。

为民服务要走“心”,坚持用心、用情、用力。袁寨镇在工作中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将作风建设与党的宗旨相结合,实事求是,深入群众,用心调研,让脚上沾满泥土;二是将作风建设同纠治“四风”相结合,健全完善纠治“四风”工作机制,扎实做好问题查处、典型引路、重点推动、专项治理等工作;三是将作风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打造一支更具执行力、创造力、凝聚力的干部队伍,助力圆满完成以乡村振兴为统领的各项工作任务。

督查考核要走“实”,坚持抓实、抓细、抓常。袁寨镇要求全体人员按时考勤,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党政办每周定期检查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镇纪委紧紧围绕值班值守、公款吃喝、安全生产以及酒驾、赌博等问题,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重点岗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另外,要求各村(居、社区)、镇直各单位于年初制定工作计划,年末对其进行民主评议和年度工作总结,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确保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