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三聚焦”打造远教课堂 服务党员教育讲实用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04

作者:

浏览次数:13652

界首市始终秉持“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使人民群众得实惠”宗旨,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方式方法,增强电教远教学习平台在党员教育工作中的渗透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的时效性和实用性。

聚焦主业主责,打造政治学习线上“理论课堂”。充分发挥电教远教资源丰富、覆盖面广、形式多样等优势,有效整合电教远教学习平台,丰富党员教育载体,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服务模式,打造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线上”阵地。常态化管理、运营维护市乡村三级先锋网、“界首先锋”微信公众号、《鲜红的旗帜》党建电视栏目,在界首先锋网设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专栏;“界首先锋”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近期中央和省市组织工作部署等内容,让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方便快捷了解党建和组织工作阶段性工作重点;《鲜红的旗帜》党建电视栏目及时跟进播报中央最新党建工作相关政策新闻、本地党建工作动态和近期党建工作宣传小专题,形成多端学习、多元传播政治理论学习氛围。

聚焦作用发挥,打造党员教育综合“示范课堂”。有效整合多方资源,探索“远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模式,利用电教远教丰富的教学资源,充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使党员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加鲜活生动的呈现在党员干部面前。界首市各基层党组织在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同时,充分发挥远程教育阵地优势,依托电教远教平台,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在党员志愿服务方面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通过观看电教远教节目,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开展政策理论微宣讲、先锋课堂等活动,对党员志愿者进行培训教学,提高党员志愿者政治理论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较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在有条件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建远教广场33个,定期组织群众收看远教节目,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法律法规、民生保障等中心工作开展各类文艺汇演,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方针。

聚焦学用示范,打造群众增收线下“实践课堂”。选择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能力强、辐射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学用示范基地。积极探索“远教+”新模式,把远程教育广场和乡村e站相结合,累计建成学用示范基地60个,积极利用远教站点开展学习,播放果树种植、农业生产、田间管理以及养殖等方面的适用技术,提升群众的日常生产管理技能;邀请农业农村局选派的产业指导员担任学用示范基地技术指导员,定期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为群众群众发展种养殖业提供技术支持;动员辖区内的种养殖大户组织群众到种养殖基地开展实践教学,现场指导群众操作技术,分享成功经验,增强了群众的致富本领,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