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郑栅洁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强调

迅速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启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 王清宪唐良智程丽华出席会议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2-10-25

作者:

浏览次数:5917


  10月24日下午,省委先后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图为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场。本报记者 杨竹 摄


  10月24日下午,省委先后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迅速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启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在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担任领导职务的在皖省级领导干部,其他在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这两次会议。


  郑栅洁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指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极其重要。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体现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是一个坚强有力、团结统一的中央领导集体。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郑重表达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做到“四个始终”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卓越领导才能、崇高人格风范、赤诚为民情怀。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仍要继续依靠习近平总书记率领我们奋勇前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


  郑栅洁在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查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我们一定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意义,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


  郑栅洁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在深刻认识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上聚力奋进,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始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聚力奋进,用心学进去,用功领会透,用力做起来,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在推动完成党的使命任务上聚力奋进,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要求,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实施科教兴皖战略,奋力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奋力推进依法治省,奋力增强安徽文化归属感和软实力,奋力增进民生福祉,奋力推动绿色发展,奋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在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聚力奋进,始终同全省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推进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力奋进,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一以贯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坚持团结奋斗上聚力奋进,发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精神,发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发扬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的斗争精神,推动安徽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郑栅洁强调,要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抓好大学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多种方式学、领导带头学,做到学深学透。要抓好大宣传,开展全方位宣传、立体化宣讲、大力度阐释,做到入脑入心。要抓好大贯彻,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对标谋实思路举措,适时开展督促检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做到落地落实。


  郑栅洁指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谋划长远、又要抓好当前工作。要全力防住控住疫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全力稳住并发展经济,加快项目落地、资金拨付、助企纾困、减税降费等工作进度,做好盘点对账、运行调度、补缺补差工作,冲刺四季度、力保全年胜。要全力确保安全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风险防范、安全生产、基层治理、信访维稳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省直各单位、在肥各大学和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设分会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