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指尖“微平台” 解决群众“烦心事”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1-01

作者:王伟

浏览次数:7836


  “没想到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得到了解决,谢谢社区领导,为居民办事效率又快又好。”……

  日前,阜南县鹿城镇有群众匿名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反映,鹿城镇冷寨西队东头的南北小路路面上有个下水道没有井盖,并且周围没有任何警示标志,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骑车或者年纪大的人路过(尤其是夜间),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请及时解决。

  接到投诉后,鹿城镇纪委及时将问题转交给冷寨社区办理。

  在接到转办后,冷寨社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进行核查处置,经核查该问题属实。工作人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当天就将缺失的井盖补上,消除了安全隐患。下一步,该社区将全面排查辖区内是否还有因缺失井盖造成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阜南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把平台作为群众反映、投诉身边“烦心事、揪心事”的主要渠道,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动基层监督下沉落地。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平台用户415个,对照监督事项清单,新增发布党务村务“六大类”公示信息5.15万份,新增注册量19.7万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