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大庙集镇:精准培训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1-05

作者:

浏览次数:9608

  为强化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掌握,了解党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庙集镇落地见效,进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近日,太和县大庙集镇党委党校开展党员集中培训活动,通过开展专题培训班、云端课堂和送教上门等多举措、多角度保障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


  一是精设培训班,确保党员干部“真学习”。大庙集镇党委党校以分会场形式,利用年末岁尾返乡际,分别在镇直、行政村设立线下课堂开展党员培训。镇党政班子成员进行授课,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廉政党课,讲授今后如何紧跟二十大步伐、强调党员干部廉政作风的重要性。培训班还安排了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成员进村入户开展宣讲,班子成员和青年干部共同发声,引导基层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二是开设云课堂,确保流动党员“不缺位”。大庙集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行流动党员动态台账制度,建立流动党员档案,每季度更新完善一次,做到流动党员去向住址清楚、联系方式清楚,并设有支部委员定期联系教育流动党员,了解其“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及学习生活情况。本次培训,镇党委党校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提前通知流动党员做好学习准备工作,利用腾讯会议APP做好线上签到和学习,集中观看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课程直播,打造全方位“互联网+”培训模式,确保实现流动党员教育培训无缝隙、无盲点。


  三是送教勤上门,确保老弱党员“不失学”。大庙集镇成立“入户送教”小组,针对农村老弱病残等不便出门的党员,派出小组成员送教上门,给老弱党员送去《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书籍,并“一对一”进行讲解,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通过送教上门,积极开展学习交流,确保老弱党员“充电”不掉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