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点线面”结合 提升党员教育工作质效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

浏览次数:4265

近年来,颍州区围绕首要政治任务、服务组织工作大局,坚持锐意创新,紧盯“点”“线”“面”做文章,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工作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突出重点,谋划教育内容。围绕年度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乡村振兴、典型人物、基层治理等领域作为党员教育重要内容。在颍州区首发“党员干群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同步开展“颍州这十年·图片展”“精品党课展播”“看乡村变化”等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策划推出“第一书记代言”专题活动,代言视频在颍州先锋、学习强国等平台实现一端制播多端传播,活动反响热烈浏览人数过万。举办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开门一件事”案例评选活动,聚焦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以实际行动增强民意基础。把镜头朝向基层一线,重点挖掘身边典型和感人事迹拍摄电教片,以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闫永志为原型拍摄《老将再出征》,以辖区内抗美援朝老兵为主角拍摄《红色传家宝》党课,这些身边人身边事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尺、赶有目标。

双线发力,创新宣教形式。以教育效果为导向,“线下”“线上”结合积极探索党员宣教形式创新。线下推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建设,整合利用区内各领域优质培训资源,坚持“分类施策、梯次打造、统筹推进”思路,经各单位对照现场教学点建设标准申报,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依据评选条件初审,目前已评审通过9个现场教学点。线上依托颍州先锋系列平台,发挥新媒体作用创新活动策划,在“七一”、国庆等重大节日以图文、视频、H5、互动等方式,营造氛围,凝聚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群众向心力;利用“颍州先锋”微信公众号推广宣传“四事四权”工作法,制作“一图读懂”、刊发典型案例、策划“三级书记谈体会”,累计在省市区各级媒体平台宣传报道上百期,为各单位提供学习资源,充分调动全区党员群众参与积极性、主动性。

扩面增效,打造党教品牌。依托辖区红色资源,延续开展“红色传家宝”系列活动,以颍州红色手绘地图为基础,联合区委教育工委摄制《不忘来时路——红色颍州》系列微党课,把党性教育覆盖面扩展到校园中去,向师生们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颍州红色基因。全区自“红色传家宝”党性教育系列活动以来,连续4年开动脑筋、发挥创意、盘活资源,红色元素鲜明、“党性、党味”浓郁,通过延续开展的连环效应、创意十足的活动形式、“互动式”的参与体验,使得“红色传家宝”持续走红,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充分认可,成为颍州区主题教育亮点工作和党员教育红色品牌。“红色传家宝”品牌及创意做法得到共产党员网首页刊发,入选全国党员教育经典案例板块。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