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鲁口镇:“三聚焦”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

浏览次数:5177

  近年来,阜阳市颍上县鲁口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于党员干部教育工作提质增效,“三聚焦”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打造一支专业素质高、纪律作风硬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党员干部队伍,持续助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因材施教”,坚持党群全覆盖。聚焦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农村普通党员,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群体,依托镇党校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举办基层党员培训班、干部政治理论素质提升班、“四事四权”工作法等专题班次,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党纪等教育,并通过“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共产党员网及省市县先锋网等平台,持续“补钙”“充电”“加油”。同时,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和镇党委宣讲团成员深入群众中去,走进田间地头,广泛开展宣讲,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讲好党的故事,传递模范声音。今年以来,在党校、企业、学校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30余次。


  聚焦“内容丰富”,狠抓学习提效果。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程,不断拓宽教育的广度深度,打造“多元”党员干部教育方式,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及学校师生开展党课教育,着力营造参学、重学、想学的教育氛围。四月份以来,镇党委充分利用党员群众家门口的“红色课堂”周丽平英雄纪念碑,让300余名党员干部及学校师生真正了解党史国史、先烈故事。同时,镇党委还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观看《风雨王家坝》《榜样7》,并通过座谈交流、撰写心得等方式,让政治教育、思想教育、社会教育等有机结合、有效衔接起来。各村(社区)党总支依托村级远教平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


  聚焦“学以致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把抓落实作为学以致用的着力点,下“实功夫”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严格落实基层党建“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查”机制,定期召开会议了解镇域各村(社区)工作进度,研判解决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下“真功夫”大力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提高善作能为的能力,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到措施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用实干担当促发展,奋力谱写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截至目前,全镇共划分138个网格,建立网格员队伍141人,“四事”共计解决问题200余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