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三个聚焦”让党员教育电视片“出新”更“入心”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04

作者:程振

浏览次数:5758


近年来,界首市坚持把高质量电教片制播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系统思维,树牢精品意识,彰显地域特色,完善制播体系,聚焦选题、拍摄、运用等关键环节,推动制片工作全面提升,助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聚焦选题立意,树牢精品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制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聚焦年度党员教育电视片重点选题任务,拿出“绣花功夫”,深耕细作、精益求精。围绕组织工作重点、亮点、创新点,深入基层一线征集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硬性需求”;联合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挖掘在组织建设、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一线工作法”鲜活案例和典型事迹,及时梳理归纳,形成需求列表和素材清单。结合重大事件和重要时间节点,精心选题,认真策划,重点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感染力的精品党员教育电视片,其中《赤子情怀忧国心 鞠躬尽瘁践忠诚——学习“瓦特”市长乔道三》《红色家书里的家国情》等节目进入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课件资源库。

聚焦拍摄制作,提升制片质量。坚持党员教育电视片姓“党”原则,突出政治属性,把政治标准作为硬性要求贯穿制片工作全过程。明确专人负责,做到全程把控、全程参与、全程跟踪,解决拍摄过程中的难题,不断提高拍摄制作的效率。深入拍摄一线,实地了解拍摄事件的历史背景、环境要素及人物性格特点等,分析研判党员干部政治表现、日常实绩和廉洁自律情况,确保电教片政治鲜明、思路清晰、逻辑缜密。践行工匠精神,严格按照既定拍摄计划、倒排工期,创新拍摄方式,注重拍摄细节,把握整体走向,保证成片质量。按照“审片—修改—再审—再修改”的程序,邀请相关单位和部机关相关业务科室联审,结合工作实际,提出科学合理的改进意见建议,精心锤炼打磨细节,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电视片质感。

聚焦成果运用,强化宣传引领。注重择优推荐,积极遴选优质作品参与国家、省、市党员教育电视片交流评选,力争质、量齐升,创造佳绩。坚持“既要拍好、更要用好”的原则,将党员教育电视片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持续推动党员教育电视片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课堂,为基层党员带来“精神大餐”,激发干事奋进力量。充分发挥界首先锋系列平台学习宣传作用,在“界首先锋”微信公众号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平台进行展示,开设“党建电视栏目”专栏进行定期展播,构建起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便捷式的党员教育体系,在讲好界首故事的同时,充分展示全市党建和组织工作实效,着力为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