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人大常委会:在落实“一改两为”中显担当展作为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5-06

作者:

浏览次数:8707

      自全省、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召开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紧紧围绕“一改两为”工作要求,以“学、实、干”为抓手,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展现了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气质。

      学起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在深学细研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助力“一改两为”工作落实。

      实起来。紧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开展物业管理情况专题询问,持续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管理“老大难”问题。围绕群众高度关注的社区托幼服务社会化运营、新形势下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社会保险、未成年人保护、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情况开展监督,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干起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这一天然优势,利用“两有三解”平台,精心组织四级人大代表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各级代表共提出建议6.6万件,目前已办结6.1万件,推动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期待,出台《阜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于2023年4月入选全市2022年度“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市人大常委会还综合运用多项监督手段,着力推动减税降费、要素保障、市场主体保护等政策落到实处,推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