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王家坝镇:三举措 持续推进党员干部电教远教工作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1-02

作者:马开帅

浏览次数:4132

  近年来,阜南县王家坝镇紧扣新时代党员教育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宣传、服务、教育职能,三措并举,着力推进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平台建设,夯实电教远教主阵地。高标准建设远程教育站点,划拨专项经费升级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电视设备,更新高清机顶盒,强化远程教育站点环境管理,为远程教育学习提供组织保障。全镇高标准建设8个远教终端站点,实现站点硬件全面提档、系统全面升级。定期检修维护设备,保持播放场所整洁,为党员学习教育打造良好环境。

  强化队伍建设,打造电教远教生力军。健全远教站点管理员制度,从各党支部中选拔素质高、能力强的人员作为管理员,全面负责远教课件的播放及设备的管理,选用14名高学历、年纪轻的村干部作为远教站点专职管理员,确保每个站点都有2名高素质管理员。并对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动态管理。不定期开展站点管理员培训,设置科学合理的课程,邀请专业人员讲解业务知识,不断提升管理员队伍素质。

  强化制播建设,奏响红色教育主旋律。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各站点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按月制订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红色党员教育片,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接受党性洗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同时,针对不同观看群体制定针对性较强的节目预告单,做到播放前有预告、播放中有组织、播放后有记录,切实将远教平台打造成党员思想引领的重要平台。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