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田集镇:办好三个课堂 抓实党员教育工作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王璐

浏览次数:1901

  为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阜南县田集镇坚持把党员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办好三个课堂,推动党员教育工作在田集镇行稳致远。

  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办好“政治课堂”。摸清党员底数、掌握党员基本情况,合理利用党员空闲时间,通过党员大会、走访宣讲等形式,到田间地头、街区文化广场开展理论宣讲,运用接地气方式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实讲细讲透。充分利用安徽先锋系列平台等“线上课堂”推送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学习观看、研讨交流,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先进、争做先进。镇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结合工作实际讲党课,同时鼓励在家党员积极参加党员冬训春训,结合个人经验,谈体会、谈认识。面对流动党员借助微信工作群定期开展“云端党员活动日”线上党建活动,推送政策理论文章,交流学习心得,做到送学寄学全覆盖。

  活用红色本土资源,办好“党性课堂”。立足本土资源优势,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使红色资源成为党性教育的红色阵地。田集镇开展“牢记殷切嘱托、感悟思想伟力”等系列党日活动,用好阜南县王家坝抗洪纪念馆、聂鹤亭将军故居、红色村史馆等本土党性教育阵地,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背后的感人故事,吸引更多党员成为红色故事传承者,在讲好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同时打造“实践阵地”,鼓励广大党员到基层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向榜样学习的践行者,在榜样的引领下,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服务乡村、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员教育系列平台作用,组织广大党员收看党员教育电视片《庄台日记》、《折柳寄情》、《党课开讲啦》、百部精品微党课等,让广大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党的艰辛历程,铭记党的光辉岁月,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加强党内关心关怀,办好“服务课堂”。着力发挥党组织的关怀与激励作用,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帮扶长效机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活动,及时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弄清楚党员的实际问题和具体需求,让党员教育活动根据党员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不断提升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开设“群策群力”座谈会,认真听取并思考广大党员对本地发展的相关建议,增强主人翁意识。针对本镇内困难党员,主动了解情况,并针对实际情况开展帮扶工作,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给予组织温暖,争做了解党员感愁知盼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架起“连心桥”,用心用情做好困难党员、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