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公交集团公司党委:多点发力助推党员远程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4-03-29

作者:

浏览次数:2010

近年来,阜阳公交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将远程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充电赋能”的重要载体,不断在规范管理、用活资源、创新形式上出实招,推动党员远程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以规范管理为着力点,筑牢党员学习阵地。自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成立以来,公司党委严格按照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建设规范要求和“专人管理、专人负责、定期检查”的工作原则,先后制定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暂行规定、管理员岗位职责等制度,形成了以制度管人管设备管学习培训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维护管理有专人负责,远程节目有播放计划,管理手册填写规范。

以用活资源为关键点,激发党员教育活力。利用远教站点网络、设备优势,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融入学习全过程,同时定期播放喜闻乐见的电影、纪录片等文化节目,进一步丰富党员干部精神生活。近年来,公司党委先后利用远程教育平台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领航》等精品节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学思想、学榜样,在全公司范围内营造出“好学争先”的浓厚氛围。站点每年播放近30场次,参与党员1000余人次。

以创新形式为突破点,强化党员学习成效。坚持把党员远程教育与党员经常性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定期播放各类学习资源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多种学习途径,进一步强化学习成效。一是充分运用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网等系列平台音频、视频等资源,不定期在各支部的学习交流微信群里推送,带动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自学,提升学习的灵活性和时效性。二是创新打造“远程教育+竞赛课堂”学习方式,相继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等,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效,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三是针对一线党员职工和身体不便的老党员,各党支部和公交宣讲队分别积极开展“送学”进车厢、进场区、进家门活动,将远程教育平台上的精品课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出去,确保远程教育学习资源惠及公司每一名党员。2023年累计进车厢宣讲逾200次,开展“送学”进车厢、进场区逾20次,为离退休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2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