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法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3-01

作者:

浏览次数:4648


按照县委组织部统一部署,2月26日,太和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对照党章和《准则》,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开展自查,深入进行剖析,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了具体整改举措。

党组书记、院长吴静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县委政法委干部室主任郭娜娜到会指导。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认真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警的意见建议。党组成员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吴静主持起草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会上,吴静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大家批评。党组成员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表态发言。发言围绕会议主题,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吴静强调,院党组一班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是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服务大局、公正司法的行动上。二是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廉洁警示教育,强化执纪监督,改进司法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自觉将审判工作置于大局工作中进行谋划部署,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为推动整体工作质量提升做出贡献。吴静表示,院党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今年的民主生活会作出充分准备,找出了症结,剖析了原因,开出了成效。我们要坚决克服消极心态,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突出建章立制,凸显务实管用,认真整改落实,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推进法院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