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精心准备 严格程序 高质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

浏览次数:5557


  12月6日上午,颍上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以党员大会的形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9时,支部党员佩戴党徽,陆续签到后在会议室就座。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军主持。县直工委副书记朱勇到会指导,各项议程依次进行。

  一是徐军向大会报告党员到会情况和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二是徐军代表支委会向大会述职。他着重从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支委会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党员逐人对支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三是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支部书记徐军开始,每名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和不足,检视自己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伟参加查摆问题、自我批评,并诚恳地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四是民主评议。推举监计票人,然后每名党员对支委会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议,并对每名党员进行测评。五是县直工委副书记朱勇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对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主题教育期间,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深入学习研讨、组织党员调查研究、征求意见、检视问题,边学边查边改,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前期,支委会精心筹划:一是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组织生活会并讨论支委会工作报告;二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三是支委会向部务会议专题汇报组织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四是向党员发出会议预告。五是各党小组组织本组党员讨论支委会工作报告,并要求党员认真准备个人的发言提纲。

  会后,支委会将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的意见建议,制定“四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抓实整改,整改措施将以适当方式公布并适时向党员大会报告整改进度;将会议的内容和精神传达到出差请假的党员。每名党员也将做出整改承诺。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伟对这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完备,批评到位,同志之间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真正起到了净化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作用。对干部机关党员,胡伟同志要求大家:一是对照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牢记宗旨,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锻造党员队伍。组织部的党员干部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学习中都要先行一步,学深一层,自我加压、自我约束,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业务水平,提高担当作为意识,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工作,干出实绩、干出成效。三是坚持廉洁从政,提高党性修养。组织部的党员要时刻警醒,心有敬畏,注意在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上、在每一个小的事务中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胡伟同志希望:组织部全体党员上下齐心,踏实工作,努力把组织部机关党支部打造成全县的模范党组织。(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 周守红)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