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安徽这份脱贫攻坚成绩单请查收

编辑部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日期:2019-12-19

作者:

浏览次数:3873

  发展到村产业扶贫项目2.17万个、到户产业扶贫项目307.05万个、共资助贫困家庭学生120.67万人次、完成贫困户危房改造3.06万户……12月18日,安徽省扶贫办通报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实现重大进展,圆满完成年初减贫计划。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目前,我省“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全面解决。有关部门通过逐村逐户逐人逐项组织开展排查,全面摸清我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涉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32960户69023人,逐户逐人制定解决措施,所有问题已整改到位。


  我省坚持把大别山等革命老区作为首位重点,把皖北地区、沿淮行蓄洪区等深度贫困地区作为重中之重,分别制定了含金量很高的支持政策,今年省级新增5.2亿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全部用于3大区域脱贫攻坚。针对剩余贫困人口中因病因残致贫、低保五保贫困户、60岁以上贫困老人这三类群体,实行因户因人制宜,帮助其摆脱贫困、增加收入。


  截至2018年底,我省已有22个贫困县摘帽。我省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一手抓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切实做到政策支持不减、资金投入不减、工作力度不减、帮扶力度不减,着力实现长期稳定脱贫。


  “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是明显的,但形势仍然复杂,困难也不容忽视。”安徽省扶贫办副主任阳传炉表示,大别山等革命老区、皖北地区、沿淮行蓄洪区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因病因残户、五保低保户、老人户等特殊贫困群体稳定脱贫问题仍需高度关注;问题整改举一反三长效机制仍需进一步强化;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亟待建立健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安徽省扶贫办表示,将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注重从“消除绝对贫困”向“解决相对贫困”转变,探索建立一套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