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举办第八期扶贫骨干专题培训班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1-16

作者:

浏览次数:2896


1月14日,颍东区举办第八期扶贫骨干专题培训班。区委副书记王显明,区委常委、副区长程传雷出席并讲话。

开班式上,王显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本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准确掌握扶贫工作相关业务政策,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进一步认清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明确工作方向,处理好当前重点工作、年度工作任务和长远工作目标的关系,做到既有所侧重又能有效衔接;要进一步审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补差补缺,扎实做好各级监督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提升工作;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保持高昂斗志,切实履职尽责,真正做到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程传雷强调,要充分利用春节前这一关键时期,进一步提升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一要查风险、补短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群众满意度、措施落实、项目推进等排查风险,补齐短板。二要抓重点、促提升。聚焦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指标,推动工作再提升。三要聚合力、促攻坚。注重统筹协调、区乡联动,凝聚全区合力,确保圆满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培训班上,区扶贫局、区纪委监委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区脱贫摘帽、基层基础工作、党风政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进行讲解。扶贫专干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卫健委、区教育局等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扶贫办主任,有扶贫开发任务的村(居、社区)扶贫专干等170余人参加培训。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