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赴临泉县前洼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1-20

作者:孙宁

浏览次数:2975


2020年1月15日,伴随着新年第一场瑞雪的到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秦勤率领省公路管理中心纪委书记周萌芽一行赴临泉县黄岭镇前洼村进行春节慰问,阜阳市公路局局长李福忠、临泉县副县长符国风等同志陪同。

秦勤为贫困户、特困户和老党员带来慰问品、慰问金及新春祝福,冒雪走访了大病户程玉立、程青梅,五保户王满子。

在前洼村,秦勤听取了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汇报,并对前洼村的脱贫攻坚成绩给予了肯定,对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求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在县、乡镇党委的直接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围绕各项脱贫攻坚任务目标,把握时间节点,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加大村级经济产业发展。加大产业投资、扩大产业规模、增加产业收益,为村级产业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带动贫困群众一起致富,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总结成功经验,对巡视巡察、检查、评估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查摆,在整改销号的基础上提升工作水平,解决疑难问题。四是务求实效。提升帮扶成效,研究有效对策,巩固脱贫成果。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加强教育扶贫,通过培养、引进优秀人才,为乡村振兴、民族复兴汇聚人才,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促进自身发展。五是坚持目标责任。强化工作作风,一切围绕为百姓服务为中心开展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际行动完成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任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