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关庙镇:党旗飘扬在一线,筑牢战疫防火墙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01

作者:黄彪

浏览次数:3010

临泉县关庙镇大魏营村党支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构筑起一道拒绝病毒的防火墙。


党员干部带头,亮身份、冲在前。镇包村干部、村党支部委员、预备党员在一线防控工作中,戴党徽、竖党旗,鲜红的党旗始终飘扬在一线。同时发动各自然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广泛参与,编入战斗单元,统一开展工作。

有的放矢、精准出击。全力做好近期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的排查及管控工作。通过干部摸排、群众举报、大数据核实等方式,精准确定工作目标,对相关人员按规定居家隔离,落实“两格”包保责任制,阻断病毒传播通道。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组织扶贫公益岗位到各自然村小广场、公厕、垃圾堆放点等重点场所喷洒消毒液,坚持每天消杀;镇包村干部、村书记主任分别带领党员干部,到各自然村步行巡查,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劝离,每天上午下午各巡查一次,坚决杜绝人群聚集;全面摸排近期婚丧群众,提前入户告知,耐心细致做其思想工作,确保疫情期间不出现一起群众自办宴席。

宣传发动,凝聚合力。总书记指出,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大年三十以来,大魏营村的疫情防控宣传广播、宣传车就没停过,每天将相关宣传循环播放,同时将宣传横幅在各个路口、醒目位置张贴,党员干部将一份份宣传材料发放到群众手中。通过铺天盖地的宣传,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形势的严峻,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