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伍明镇:党员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01

作者:章纳纳

浏览次数:444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暴发以来,颍泉区伍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科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全面摸排信息,协助信息收集。疫情防控最首要的事情就是做好信息采集,只有信息采集到位,才能对症下药,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组织安排下,全镇党员干部、志愿者放弃春节假期,立即参与到武汉地区返乡人员摸排工作中去,协助派出所、镇直相关部门等开展好人员登记、排查,做好信息收集、数据统计、台账建立等工作。

设置道路卡点,参与值班值守。伍明镇严格落实市委下发的疫情防控1号令、2号令,在全镇范围内实行交通管制,对来往车辆特别是外地车辆逐一进行检查检测。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全镇主干道路、村庄道路设置的疫情卡点执勤中,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检测和劝阻,坚决从源头上防范疫情扩散蔓延。夏小村两委干部李东平作为一名女同志,坚守岗位,对每辆经过的车辆、电动车逐一进行登记,为路过群众测量体温,得到群众的充分赞扬。

积极广泛动员,带头宣传发动。根据疫情工作发展,志愿者们带头走村入户,帮助发放《给武汉返阜老乡、武汉来阜同胞的一封公开信》等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横幅,进行不间断巡逻宣传。在宣传中,鼓励群众自觉配合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劝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提前谋划取消和延期大型集中活动,取得了群众的充分理解和配合,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他们中有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爱心人士、镇村干部、普通群众......他们众志成城、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用心守护,发扬不怕艰难、不畏困苦的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