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抗击疫情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01

作者:杨澳强

浏览次数:285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临泉县坚持把疫情防控当做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指示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挺身而出,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先锋队、排头兵。

靠前指挥抓调度。疫情突如其来,县委快速反应,迅速召开了常委会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挥协调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指挥部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树立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疫情防控意识,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位县级领导干部主动放弃假期,纷纷奔赴所联系乡镇、单位,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层层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确保疫情可防可控。

部门协同抓保障。在疫情面前,县直各党组织尤其是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积极响应,主动作为,认真落实部门责任。县委组织部发布了《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防控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公安局、交通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等部门立即结束假期,全体工作人员奔赴工作岗位。按照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实行交通管制,劝返进出人员,取消一切群众性集会活动,同时加强对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的管理,实施强制佩戴口罩措施。

镇村联动抓落实。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防疫工作指挥部、印发工作方案,各乡镇(街道)、村和社区的党员、干部纷纷放弃假期,返回工作岗位, 对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大喇叭、流动广播等,积极宣传病毒的危害性传染性和防控知识,让群众成为防控的主体。同时,严格按照“三查”要求,在村(社区)开展细致摸排,通过手机漫游信号找、车票找、镇村包保干部上门找、发动群众找等方式,对湖北尤其是武汉来临人员进行再排查,对发热症状人员进行再排查,对有风险的隐匿人员进行再排查,切实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