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鲜红党旗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02

作者:

浏览次数:2917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过程中,全市各地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在实处、冲锋在前。

  无论是小区门口的疫情防控宣传点上,还是服务中心的窗口前,社区干部坚守岗位,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大伙胸前佩戴的党徽十分醒目。1月31日,记者来到颍州区清河街道办事处卜子社区,仿佛置身于紧张的战斗前线。“从腊月二十九吃过午饭,我们社区7名党员干部就全员上岗,每天早七点上班、半夜才下班,到现在一天没歇上,饿了就啃几口方便面,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子雨的眼神中带着疲惫,语气却坚定有力。

  “我们必须对全体居民负责,把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口。”李子雨说,在党员干部的努力下,摸排重点疫区返回人员、监督隔离、设卡把控、消毒、宣传等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卜子社区目前共摸排出25名武汉返回人员,均已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由社区干部和医生一天两次上门检测体温、对楼道进行消毒等。“目前已有10人超过14天隔离期,所有人员没有发现发热等异常症状。”

  连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带头落实分片包干、联点督导、网格化管理和值班值守等制度及群防群治各项措施,带头到户到人宣传政策和卫生防疫知识,带头入户排查辖区内武汉来阜人员、发热症状人员,带头落实重点对象网格化管理和“一对一”防控措施,带领广大群众筑起了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面对疫情,各条战线上的党员纷纷请战、挺身而出。乡村、社区、医院、车站、机关单位……到处都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到处都有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在市定点救治医院市二院,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一个个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主动要求参与救治工作,目前在临床一线参与救治的党员有50余人,感染三病区住院医师王瑞瑞进入病区后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市疾控中心全员上岗、全员在岗,42名党员率先垂范,投入到流行病调查、病毒的核酸检测、12320公共卫生热线、疫点消毒、全市疾控系统应急物资准备等工作中,共同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往年春节期间,到阜南县田集镇七星庙祈福纳祥的群众较多,疫情发生后,当地成为疫情扩散的重要风险点。田集居委会干部从大局考虑,及时关闭庙宇所有活动。针对庙宇周边商户不理解、不支持的问题,居委会党员干部首先带头关闭亲戚的商铺,逐户走访说明解释情况。针对外来觐香祭拜群众复杂的情况,居委会干部不辞辛苦,严防严守,引导祭拜群众从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角度出发,在家欢度传统佳节,截至目前已劝返觐香祭拜群众约12万人次。

  带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面前,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出共产党员舍身忘我、担当作为的先锋本色。

  临泉县人民医院医生董金星参加过抗击非典,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面对此次疫情,他第一时间请命到一线,目前正在医院的半污染区值守。“作为一名感染科的医生,到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董金星说。

  颍州区西湖镇迎水村的“两委”中有6名女干部,家中均有老人和小孩,1月24日(大年三十)迎水村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无一人请假。村党总支书记王盼盼家里最小的儿子仅1岁半,拉着她的衣袖叫:“妈妈不走”,可王盼盼还是毅然回到工作岗位,对每一个自然村进行逐个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也提振了群众信心,成为群防群治阻击疫情的主心骨。“虽然小区封闭起来了,对我们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我们有什么需求,社区党员干部都会及时帮我们解决。我们非常有信心,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一定可以战胜疫情。”颍泉区中泰名城小区居民曹如玉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