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委组织部深入一线与镇村干部并肩战“疫”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04

作者:李宇航

浏览次数:5069

  阜南县委组织部坚持“共战疫情肩并肩、服从指挥不添乱”原则,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包联镇村参与疫情防控和宣传教育工作,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发扬党委组织部门先锋模范作用。

  一线督导责任落实情况。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党委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督导工作领导小组,由部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春节假期期间,每天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3人督导组,到包联乡镇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双网格”责任落实情况,查看防控卡点设置是否严格规范,检查武汉(湖北)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登记统计情况、重点人员隔离“六个一”、“十必须”“十严禁”等措施落实情况,督促镇村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

  一线落实疫情防控任务。成立由全体部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组,24名组工干部佩戴党徽和党员志愿者袖标,深入10个村和2个道路卡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到村组工干部配合村干部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动态摸排,收集近期外地回乡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聚集群众散开。设卡组工干部参与卡口镇村干部排班,减轻党员干部工作压力,严格检测过往人员车辆,对非本地人员车辆进行劝返,减少镇村间人员交流频率。目前,包保乡镇摸排武汉(湖北)返乡人员96人,隔离观察96人,暂无感染病例。

  一线关心考察党员干部。大力支持基层防疫工作,从县委管理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98万元,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为包联乡镇协调消毒液100斤。制定出台《关于做好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重点向乡镇党委收集干部工作表现,将干部在防疫一线的表现纳入公务员年度考核和综合绩效考核重要内容,作为干部入党评优、推荐使用的重要依据,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进一步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争做先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