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当前考察识别干部主战场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06

作者:李玉华

浏览次数:4059

连日来,颍泉区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当前考察识别干部主战场,激励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深入一线,主动“察”。区委组织部建立部领导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分片联系机制,成立4个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把干部考察与看望慰问、业务指导相结合,将“督事”与“察人”相结合,通过“五问五看五识别”,重点考察干部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是否做好舆情引导和舆情应对,真正把政治素质高、工作思路清、驾驭能力强、担当精神足、干事作风好、宗旨意识牢的干部识别出来。

注重实绩,群众“评”。在深入考察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素质、担当精神的同时,还注重通过实地的工作督导,重点了解党员、干部尤其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发挥和工作实绩情况,了解其工作作风和一贯表现。注重广泛收集意见,把听取单位主要负责人意见与基层网格员、党员群众评价结合起来,既向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干部的担当作为情况,又注重听取基层一线群众对干部的评价,通过多方印证,真正把干部考准察实。

综合研判,科学“用”。区委组织部将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强化考察结果运用。对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经受住考验、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好干部,将加大选拔使用力度;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将严肃问责;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将及时调整。及时发现、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干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