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安徽在疫情防控一线提拔使用干部

编辑部

来源:安徽先锋网

发布日期:2020-02-17

作者:

浏览次数:501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舍小家、顾大家,勇当抗“疫”逆行者,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涌现出许多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


  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大胆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及时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问责,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组织部及时制定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实施意见》,坚持安全有序、精简高效、讲究方法,采取灵活多样方式,组织开展了近距离观察了解和识别干部工作,掌握了一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表现突出、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近日,省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及干部实际表现,对急需选配的5名相关职位人选予以提拔任用。截止目前,全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提拔使用干部35名,其中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16名、医务工作者13名。淮北市在“疫”线提拔使用干部,将安徽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淮北医疗队队长孙伟,由淮北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提任为主任。孙伟4年前曾参加安徽省“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荣获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优秀援藏干部称号。这次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克服家庭困难,第一时间向医院党委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参加援鄂医疗队,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到武汉后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抢救患者日夜战斗在救治一线,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和作为医务工作者的专业素养。滁州市在疫情防控一线提拔重用干部,其中医疗卫生战线7人、县乡10人。


  同时,坚持奖惩并举,突出能上能下,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力的及时调整、严肃问责,调整干部2人、问责干部44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