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供水总公司党员挺在战“疫”一线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0-02-17

作者:武彪

浏览次数:4138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供水总公司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抓供水运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阜城安全供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党员突击队”,是供水总公司活跃在客户服务一线的一支主力军,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党委围绕保供水、保安全、防疫情的工作重心,突击队“总量扩容、渠道拓宽”,整合公司各部门优秀党员、预备党员,充实突击队队伍力量,服务功能也从原先的以客户服务为主拓展为巡检供水设施、严密水质监测、对接复工企业、保障防疫重点部门用水、帮助社区防疫等。

厂区内,突击队员带头值班值守,严格履行生产制水、巡视巡查、供水调度、水质监测等本职工作外,还主动担当“安全员”、“消毒员”,“兼职”体温检测、人员排查等防疫举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厂区外,为保障防疫前线医院的供水,突击队对市二院、市人民医院等九家防疫第一线的重点单位的供水设施、饮用水卫生状况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实行一对一服务包保制度,并建立信息联络群,实时通报医院供水情况,了解医院用水需求,保证遇到供水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确保其供水安全;突击队还主动对接超市和复工企业,对大型便民服务单位和复工的医疗、医药生产等重点单位周边的供水管线、闸阀消防栓以及水质水压情况进行排查,建立了片区联系人制度,已对15家疫情期间正常服务的超市逐家摸排,并为18家已复工企业建立了专人对接业务,确保一旦出现供水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快速解决;突击队队员还积极到社区报到,配合万和社区和双龙桥社区做好社区防疫工作,还主动承担起了西湖北路家属区和阜南路阜水综合楼的两个家属区的封闭式管理和一票(证)登记制,负责人员登记、检测体温、清洁消毒、垃圾分类处理、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有效缓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

市供水总公司运营检修部负责了阜城供水管线的的抢修、城市公共消防设施的维护和管网的测漏工作,而以党员为主要构成的“东亮便民服务队”是其中的精干力量。疫情防控期间,“东亮便民服务队”更是严阵以待、忠诚担当,党员同志纷纷请战,要求投入到供水抢修“战斗”中去,时刻守护城市管网供水血脉。2月4日,开发区在建的碧桂园小区,前期因施工开挖地基,造成DN400的球墨铸铁供水管线出现悬空脱节漏水,“东亮便民服务队”及时进行抢修;2月8日,市第二人民医院供水管线疑似漏水,接到电话后,队长陈东亮带领人员携带测漏设备立即赶往,通过检查,确定了漏点,及时抢修保证了医院的供水正常。截止到2月17日,“东亮便民服务队”共维修各类供水管线100余处,供水设施巡查维护400余次。

疫无情,人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阜阳市供水总公司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矗然而立,一面面鲜红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力守护供水生命线,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当排头兵和急先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