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阮桥镇“六抓”扎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20

作者:

浏览次数:3941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顺利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太和县阮桥镇“六抓”扎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为年终目标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抓疫情防控。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该镇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该镇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决不能存在丝毫松懈思想,严格按照上级管控措施落实,实行村庄密闭式管理制度,在重点路口、村头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检查。同时,对群众出行实行“书记一支笔”签字把关制 ,确保群众出行去向明、掌握清。对县域外返乡人员,一律实行居家隔离,做到“吃、住、用”三分开,确保人员有人管、有人控,在做好体温监测、环境消杀、物资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的基础上,引导被隔离人员理解和支持隔离工作,自觉配合好各项隔离措施落实。对人员密集场所如超市、药店实行定时开放制度,安排镇、村、医务人员值班值守,对进出人员测温并定期对场所消毒,确保场内干净卫生。

二抓脱贫攻坚。该镇要求镇扶贫工作站牵头联合村委会、驻村工作队、相关单位对2020年未脱贫户和2019年以前已脱贫户进行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改变以往入户走访的方式,利用近期不能外出的时间及时做好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国办、省办扶贫开发系统的信息核对工作以及帮扶措施、成效等信息录入、系统维护工作。全面梳理2020年的项目库建设、资料整理归档、帮扶措施制定以及资金发放计划等工作。同时,及时对行动不方便的贫困户、孤寡老人、特困孤儿、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要认真排查,对出现缺口罩以及缺米、面、油和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要及时解决。目前,该镇2020年全镇未脱贫户69户150人,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的配合下,已经完成了人员身体健康和“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和居住环境全面消毒工作。

三抓环境整治。环境整治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场持久战。该镇在巩固乡风文明建设成果的同时,积极开展城乡人居环境“六项行动”工作。要求各村加强对道路两侧和村容村貌的环境整治,严防乱停乱放、乱堆乱倒、污水横流等问题,广泛动员和组织群众开展清洁家园和美化庭院活动,集中力量消除集镇、村庄“脏乱差”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宜居指数。保洁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及时清运村内外的垃圾,确保垃圾不过夜。同时,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三大革命”战略,结合河长制、路长制、林长制工作,压实人员责任,进一步优化镇域生态环境。

四抓农业生产。目前是春季农业田管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是夯实农业和粮食生产丰收的基础。该镇要求扎实做好小麦等农作物田间管理工作,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查病虫害,科学制定解决方案。同时,利用微信、大喇叭、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加强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技术宣传指导工作,指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的同时,科学安排农业生产活动,提高田间管理措施落实覆盖面,保障作物丰收。

五是抓复工复产。该镇及时摸排辖区内企业尤其是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对于符合复工复产要求的企业及时帮助企业申报复工复产审批表,确保企业及时复产,提高群众的就业率。同时,对外出务工人员,该镇严格核实外出人员信息,对有复工证明的人员及时开具外出证明,帮助其顺利外出就业。对于不能外出或有意向在家就业的人员,该镇安排人员对其就业意向进行摸排,及时对接就业局,合理安排就业岗位,切实做到群众有班上、有钱挣。

六是抓社保收缴。社保收缴工作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作,该镇利用人员还未大量流动外出的优势,利用张贴明白纸、微信群、广播等方式宣传社会养老保险收缴工作。同时,教会他们如何利用支付宝、微信等方式在家完成缴费功能,确保全镇养老保险收缴工作顺利完成。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