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周棚街道: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26

作者:王兴国

浏览次数:3982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颍泉区周棚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安全第一,筑牢疫情防线。在街道卫生院设立专点为务工人员开办理健康证明,并加强对企业所在区域的疫情防控宣传,消除民众疑虑,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与此同时,街道组织消杀队,对厂房、企业周边地区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处理,要求企业在日常生产中采取厂房通风、每日消毒、人员保持距离、对工人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要事简办,畅通绿色通道。坚持服务为民、“要事简办”,由工作人员主动积极配合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协助企业的材料申报,加快企业复工许可证办理,全力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畅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确保防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实地调研,解决企业难题。对未复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通过摸底排查,进一步了解各企业当前的生存现状,针对口罩、酒精等消毒物品紧缺问题,办事处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对于货源不足问题,通过协调区直有关部门等方式帮助企业寻找货源,缓解紧缺现状;针对企业反映的一些用工难问题,协调引导辖区内务工人员,解决企业用工的同时,解决部分务工人员就业。

强化督查,压实防控责任。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领导小组,定期对已复工企业进行督查,确保企业严格按照复工要求进行复工,对于未按照要求复工的企业,立即停业整顿。坚持“稳中求进、确保安全,分类分期、有序复工,依法依规、防帮结合”原则,监督复工复产企业制定复工方案和员工防控措施,确保所有企业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目前,周棚街道已帮助艾草庄园、思博农业、骏英农业等多家企业安全复工,下一步将有序推动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工人有序错峰返岗返程,缓解疫情造成的不良影响,逐步恢复街道经济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