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委组织部:党员社区报到 助力疫情防控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27

作者:陈慧纷

浏览次数:4347


“刘主任,组织部的6名党员到社区来报到,这是介绍信,请您安排任务。”

2月22日,界首市委组织部党员王丛伟、杨坤鹏、陈路路等6名同志继续到东城街道顺河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界首市委组织部在先后指派12名党员全程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其他党员还利用周六和周日,主动到社区报到,认真完成社区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月13日,界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界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利用下班、周末时间,积极到单位“三联四建”活动联系社区、本人居住地及曾经工作地,参加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指令”发出后,界首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及时响应,积极行动,自觉利用双休日或下班时间及时到社区报到上岗。通过认领党员先锋岗、参加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他们或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或劝阻外来人员,或为进出人员做好登记、测量体温,或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宣传,或帮助小区居民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组工干部忙碌的身影活跃在社区的每个角落。

“面对疫情考验,组工干部是吹号员,是服务员,更是战斗员,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行动起来,为战胜疫情多做点事!”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李冰松说。

当了解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后,市委组织部还及时协调社区“三联四建”联系单位市审计局、市总工会,向社区捐助84消毒液和酒精等防控物资、方便面和火煺肠等食品,为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

为确保“帮忙不添乱”,不给社区增加负担,党员到社区报到期间的所需防护用品,由市委组织部统一提供保障,并明确要求在岗期间的党员必须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指挥调度,不得干扰社区正常工作。

“组工干部理应当先锋、打头阵”,已成为界首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的共识。他们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自觉自愿投身疫情一线,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共同织密了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有你 真好!

——陈慧纷

鼠年钟声还在耳畔

贺岁祝福还在嘴边

突如其来的疫毒恶梦般划破夜空

击碎中华儿女的团圆美梦

疫情就是命令

怀揣祈愿祝福

带着必胜信念

我们毅然决然奔向疫情一线

一个个身影一串串足迹

遍布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迈壮举

只有笃定坚守的无声奉献

没有华丽词藻的豪言壮语

只有躬体力行的默默奋战

无论道路医院 码头车站

还是社区村居

黑夜白昼鼎力逆行

废寝忘食奔忙不停

迎难而上不畏艰难

勇敢 打破前方黑暗

信念 筑牢战斗城堡

温心的叮咛嘱咐

耐心的劝说安抚

细心的防控防护

释去慌乱无措的恐惧

褪去紧张不安的忧虑

清除一切防控障碍

消除所有防控隐患

铸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党徽闪耀 党旗飘扬

先锋模范是本色

初心使命是动力

彰显的是为民情怀

践行的是使命担当

乌云终将消散

曙光即将到来

致敬

最美“逆行”者

砥砺奋进的共产党员

有你,真好!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