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用使命护佑生命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27

作者:袁龙 张磊

浏览次数:4478

庚子年初始,全国各地陆续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颍泉区闻“疫”而动,上下同心,共产党人不顾生死,冲在最危险的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用使命护佑生命,谱写了感人至深的“疫曲”凯歌。

用脚步践诺群众的安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全区4000多名党员干部忘我工作,奋战在一线,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飘扬颍泉大地,一个个卡点守护者群众的生命安全,党员干部用使命筑起了群众的安全防护网。周棚街道成立了106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作用,设置疫情防控卡点135处,建立了街道网格员、社区两级干部疫情防控网格包保制度,关闭全部KTV、网吧、浴池及宗教场所等公共人员密集场所,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杜绝病毒传播。闻集镇落实三级网格包保责任制,成立2个巡查组,11个督查组和1个应急组,确保督查指导全覆盖。各村组织党员、发动群众,目前招募党员志愿者134名,群众志愿者463名。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严格监督镇村干部在岗履职、防控工作部署、疫情人员排查、居家观察管控、防疫物资使用开展情况,现场指出问题,当面传导压力,当场予以纠正,帮助理清思路,摸清底数,开展有效防控。

用仁心呵护病人的生命。面对疫情,广大医务人员是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在火线上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疫情防控一线,特别是救治病患的最前沿就是生死攸关的战场,广大医务人员冒着风险,日夜奋战,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值得敬仰。市五院是全市第一批后备定点医院,坚持以保障人民健康为工作目标,扎实开展院感及防治工作,降低感染率,提高治愈率,展现了非常时期五院人的责任担当。面对肆虐的疫情,全院326名医护人员逆风而行,递交了请战书,55人报名参与到感染门诊志愿服务中,其中党员41名。他们中既有90后热血青年,也有正高级老专家,呼吸内科主任王永主动要求调至感染病区,老年病科主任吕伟第一个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在任务最重、困难最多的岗位上,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用双手托起祖国的花朵。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全区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把疫情对学校和学生的影响降低到最低,做到“停课不停学”,防疫教学两不误。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各中心校和各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应急预案,校园安全值班值守,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报送基层学校防控信息和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等相关工作。制定了党员包保联系制度,全面做好疫情宣传、监管、督查等各项工作。通过线上电话、微信、短信、网络视频和线下走访、入校等方式指导学校执行预案,加强教育教学秩序管理和校园安全等工作,为全面复学下好先手笔。利用互联网加强家校配合,实施线上课程,积极推动各地各校开设特色网络课堂,扩大网络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强化教师合作,提升实力。通过创新教研模式,利用学科QQ群、微信群或线上直播等方式举行九年级各学科教学研讨活动。利用家长微信群引导学生通过制作手抄报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

人民需要我,人民需要你,让你我手牵手,心连心,情相连,爱相依,共渡难关,共同筑起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钢铁长城。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