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汇聚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助力新冠疫情防控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27

作者:余璐璐 杨晨

浏览次数:2982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颍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行动,组织广大干群和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各种平台,动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积极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一)社区抗疫献力量


向阳街道桃园社区副主任范春彪从大年三十接到疫情防控通知的那一刻,深感自身责任重大,每天早出晚归,没有休息一天,这一干就是近一个月时间。“我是一名党员,是社区的守护者。我的使命就是社区和谐,人民幸福。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任何的风险和考验。”这就是范春彪同志的铮铮誓言,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向阳社区返乡大学生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应急防控志愿者队伍,负责本小区的值班值守工作。面对严峻的形势和繁忙劳累的工作,当社区工作人员问及他们“害怕不?后悔不?”他们纷纷表示:“会害怕,但是不后悔!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应当尽己所能,责无旁贷!”   大学生志愿者们每天佩戴红袖章,不畏严寒、不惧危险,义务值守,仔细核查进出小区人员,登记信息,耐心劝导,为小区居民把好“第一道关口”,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克服困难、勇敢逆行,用忠诚和勇气书写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唱响青春奋斗的凯歌。

(二)齐心携手共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颍东区检察院未检干警充分践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投身于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同颍东区正午镇田楼居居委协同作战,逐人逐车进行登记、测量、消杀,严格管控出入人员及车辆,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好人精神绽光芒

“颍东好人”刘杨同志带领八名志愿者前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前线——向阳社区刘西巷卡点看望正在紧张工作的志愿者,对他们放弃假期,牺牲个人休息时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充分给予赞誉,并赠送了10箱饼干和10桶酒精。刘杨同志说:“我们通过捐赠,为党员干部和前线人员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四)志愿服务在一线

无私忘我,负重担当。颍东区人社局志愿者张付彬,他于2月7日起协助配合河东街道向阳社区梦圆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抗疫期间,他每天早出晚归,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他坚守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时刻坚守在防控第一线,认真检查出入小区人员,为居民测量体温,宣传防控知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相信祖国,克服困难,战胜疫情。

(五)志愿服务队作表率

心系群众,甘于奉献。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颍东区河东街道向阳社区“壹家人党旗飘飘”志愿服务队流动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动力。每一次战胜困难的过程都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考验。“壹家人党旗飘飘”志愿服务队流动党支部的党员虽然来自各地,但他们都秉持一颗“红心”,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真正行动起来,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团结一致战疫情、抗病魔,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六)一群小天使,“画”出爱的温度

颍东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画笔,为一线的奋战人员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者们、好人积极行动、挺身而出,他们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就是最生动的诠释。他们积极发扬战“疫”阵地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在哪里的精神,病毒无情人间有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用最实际、最具体、最生动的暖心举动传递着爱和力量,用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海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