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党员冲锋“疫”线 筑牢坚实“堡垒”

卓越风采,用扎实工作在防控一线筑起了坚实的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不倒的旗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02

作者:

浏览次数:2975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不倒的旗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阜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更有6.24万余名党员干部走上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书写了新时代党员的卓越风采,用扎实工作在防控一线筑起了坚实的战斗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不倒的旗帜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腊月二十九的晚上,颍州区西湖镇迎水村党总支书记王盼盼本应放假在家休息,但接到通知后,她立即返回到村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用她的话说,自己是党员,就得第一时间冲锋在前。于是,从第二天除夕开始,迎水村的流动人员减少了,王盼盼的步数增加了,入户排查、隔离服务、学习政策自编宣传语……村里处处都有她的身影。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有像王盼盼这样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参与,也有市直、县直机关党员主动下沉,2月6日,市直、县直机关3200多名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向战“疫”第一线、主战场,下沉到基层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的尚坤,是第一批下沉社区参与防疫工作的市直党员干部之一。在工作群里看到通知后,尚坤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应该走在前面,不怕苦、不怕累。”


  2月6日一大早,尚坤出现在莲池社区卡点,帮助社区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出入证核查、登记信息,一直到工作结束,始终坚守岗位。


  这些党员们不怕辛苦、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扛起了“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疫情发生以来,阜阳各地几乎处处都能看到带有党徽人员的身影,他们或走街串巷、拿着喇叭宣传,或走进居家隔离人员家门、送去必需物资,或驻守疫情防控卡点测温、登记,或挨家挨户走访、排查湖北武汉返阜到阜人员……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全力以赴守护着阜阳人民的安全。不少地方还临时组建了党支部、党员突击队,以党组织凝聚各方力量,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颍泉区泉源社区海亮上府小区发生一起2人确诊的聚集性疫情后,被列为重点地区进行全封闭管理,小区里96名党员自发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分组做好消杀处理、物资供应、卡口管理、后勤保障、情绪安抚等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成为小区防控疫情的“主心骨”。


  “我志愿加入党员突击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面对疫情,决不退缩,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最重要的担子我们挑,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最紧要的关头我们上。”为进一步号召广大党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太和县城关镇成立了20支党员突击队,庄重宣誓的党员志愿者,拿出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勇气和信心,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对出入人员开展登记、测温、排查,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6.24万余名党员干部冲锋“疫”线


  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立党员责任区5223个,组建党员突击队3065支、19855人,设立党员先锋岗10900个,6.24万余名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第一线;全市在疫情防控关键部位、重要场所组建疫情防控临时党委、党支部1391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加强与属地党组织协同配合,全市共计1.1万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承担社区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坚守疫情防控斗争最前线,组织带领1.7万名医务工作者在防控疫情、医疗救治、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各环节勇挑重担。


  除此之外,我市党员干部带头,取消、简办红白事3056起;带动社会各界累计捐款2087.37万元,捐物折合人民币899.47万元;全市874名党员缴纳疫情防控工作党费29.1万元。“在全市疫情防控一线,还有1177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市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有98人被发展为积极分子,37人被发展为发展对象,3人被吸收为预备党员,党员队伍不断壮大,疫情防控工作逐步取得更好成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