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一线医护人员,我们来宠你!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3-23

作者:

浏览次数:5014

面旋落花风荡漾,柳重烟深,雪絮飞来往。2020年开头的阴霾渐渐散去,空气里弥漫着芬芳的味道。这是一场特殊“战疫”!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或为人父母,或还是父母们的宝贝,她们与浩浩荡荡的人流相背,与万家灯火其乐融融的氛围相违。越是艰难险阻,越是众志成城。她们穿着白色的铠甲,担起了治病救人、与病魔较量、为生命站岗的重任。

谢谢你们的拼命,守护着每一个人。现在就让我们来守护你、宠着你。

2020年3月19日上午,颍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子荣、颍州区工商联主席王海静联合民营企业安徽农之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安徽中洲蝴蝶兰培育基地到王店镇中心卫生院,向那里的医护人员赠送花卉,并对医护人员进行了慰问,受到医护人员的欢迎。

鲜花送祝福


“这朵红掌我最喜欢。谢谢你们!”一位护士选了一盆开得正娇艳的红掌。

颍州区第二人民医院(王店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正在挑选心爱的鲜花


在雪白床单和蓝色口罩中坚守近两个月后,一名正在挑选鲜花的医生说,“看到这么多红花绿叶,很激动。”一盆盆色泽鲜艳的花被摆放在办公室和病区,令人赏心悦目。

致敬白衣天使

1月23日(年二十九),颍州区第二人民医院(王店镇中心卫生院)作为颍州区隔离观察病区。从1月27日开始,专门收治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不了解的人可能会觉得隔离病区很可怕,其实只要严格落实标准和制度,按照标准进行消毒和防护,按标准收治患者,这里并不可怕。”隔离病区被划分为清洁区、缓冲区、污染区,医护人员更衣、就餐等区域为清洁区,病区是污染区。在病区里,医护人员带医用口罩、护目镜、面屏,身穿防护服,手戴手套、脚戴鞋套,全身包裹严实,充足的装束为他们筑起最严密的“保护墙”。

在这里,他们不仅要为患者采集标本、扎针输液、观察病情、送水送饭、安抚患者、还要处理医疗、生活垃圾和环境消毒等等。

“没有你们,也就没有春天。我们用春天里的鲜花向你们致敬,感谢你们这么多天的付出和辛苦。”颍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子荣说。

疫情不日便可克制,黎明的曙光即将展现。祝愿全体医护人员在坚守前线的同时,也请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