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6位白衣勇士,昨日踏青而归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20-04-01

作者:

浏览次数:3193



  昨日上午,安徽省支援湖北的最后一批医疗队员启程踏上回乡的归途,由市卫生健康委派出的6名队员同时载誉归来。至此,阜阳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完成救治任务,全部平安返回。


  这批医疗队出征最早返回最晚


  1月27日,我市六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武汉。这六名队员分别是市人民医院的齐保峰、袁园、李鸿飞,太和县人民医院的王敏,太和县中医院的杨伍,颍上县人民医院的刘玲。1月27日从阜阳启程,到昨日全面完成驰援武汉的任务,他们已连续在武汉奋战整整64天。他们是出征最早,返回最晚,任务最重的一批医疗队。


  作为我市出征的第一批医疗队队员,他们与安徽其他兄弟医院的队员一起,不辱使命,勇于担责,日夜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圆满完成了各项诊疗任务。在这64天的时间内,他们充分发挥所学之长,与武汉的同仁们一道,救治病人疾苦,慰藉病人心灵,不仅赢得了病人尊重,也与武汉的同仁结下深厚的友谊,与武汉结下不解之缘。离开前,队员们在生活过的驻地种下桂花树,起名“同心树”,寓意富贵平安,希望在他们离开后,能给武汉留下一丝芳香,并将写有祝福语的千纸鹤挂在桂花树上。


  昨日,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派出的第一批医疗队4名队员也跟随安徽省最后一批返程的医疗队乘机抵达合肥。1月27日,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派出4名骨干护理人员进入安徽省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这4名队员在金银潭医院持续奋战64天,出色完成了重症护理任务。离开武汉前,4名医疗队员依依不舍地在金银潭医院合影留念,留下最美的笑容和最真挚的祝福,相约一年后到武汉看樱花。


  随着最后一批医疗队的离开,至此阜阳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完成救治任务,全部平安返回。


  两位医护人员自驾从武汉返回


  疫情发生后,颍淮护理院的黎润生、阳光医院的王立田积极申请到武汉抗疫一线。得到同意后,2月9日,两人开着私家车,一路风尘,经过5个多小时抵达武汉。到达武汉后,经过简单培训,顾不上休息,他们第二天就进入武汉汉阳医院工作,被分配到呼吸3病区。病区收治60多名患者,有8名重症患者,经过精心治疗,病人转危为安。


  汉阳医院的工作结束后,两人转战到武汉商职医院,继续战斗,直到3月22日圆满结束抗疫任务。在武汉战斗40多天,昨日拿到通行证后,两人驾车返回阜阳。


  “回到家,心里轻松多了。”王立田说,这次一线抗疫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与来自全国的其他同行共同战斗,他还学到了很多知识。回到家后,两人还要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


  为了迎接风尘仆仆归来的两人,颍泉区卫生健康委给他们安排了隔离地点,提供了贴心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