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泉区委书记刘洪洁深入闻集镇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活动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5-15

作者:钱梦月 泉畔

浏览次数:5249

5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泉区委书记刘洪洁深入闻集镇李关村、滑集村,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活动。督导调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农村改厕问题排查整改、镇村产业发展和就业扶贫等工作,入户走访部分未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实地察看产业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武亚东,区政府副区长李程杰陪同。

在闻集镇李关村,刘洪洁先后走访未脱贫户陶兰英、脱贫监测户王守义、边缘户李玉华,详细询问“三类户”生活困难及家庭收入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随后,刘洪洁走进衣德服饰厂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车间带贫、产品生产销售等情况。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扩大生产规模等问题,刘洪洁现场办公,并要求认真做好扶贫车间帮扶工作,及时落实各项补贴政策,鼓励企业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促进村级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壮大。

在李关村卫生室,刘洪洁仔细翻阅药品购销记录,详细询问贫困户看病用药情况。刘洪洁指出,村卫生室作为国家卫生体系与村民发生联系的第一级接触点,在提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中地位特殊、意义重大。要做实农村医疗保障、村民保健、慢性病用药等各项工作,把国家各项卫生健康政策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在闻集镇滑集村村部,刘洪洁随机抽查了“三类户”档案资料,要求镇村干部落实落细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确保“三类户”高质量脱贫、不返贫、不发生新的致贫,确保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