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组织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5-18

作者:董振乾 牛进富

浏览次数:4564


  5月16日,阜南县组织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崔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云川主持会议,县领导张蕴、陈建华、桑锴、李可峰、岳蕾、庄文普、马达出席会议。

  崔黎指出,去年以来,全县组织、统战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切实抓好组织、统战工作的落细落实,紧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决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崔黎强调,要聚焦主业主责,全面提高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全县上下要紧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新成就。要突出政治建设,引领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政治标准,推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政治功能,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凝聚人心力量,全面筑牢统一战线的思想政治基础。各党委(党组)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领导,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同心同行基础,凝聚人心力量,推动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改进方式方法,团结壮大党外力量;要靠前担当尽责,全面打造模范过硬的政治机关和队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的要求,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提高能力水平,事事带头干,处处作先锋,锻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李云川主持会议时指出,组织部门要突出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培养一批忠诚干净担当,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统战工作要最大限度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工作,正确处理好多样性、复杂性向统一性的转变,积极开展“五进”活动,汇聚统战力量画好“同心圆”,切实增强统战工作凝聚力和影响力。


  马达对全县组织、统战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总结过往经验,坚定做好今年组织工作的信心决心。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握做好今年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要坚持政治引领,凝聚巩固统一战线的人心力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条战线”的“两个胜利”,建设生态、宜居、秀美、开放、和谐的新阜南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夏季攻势”动员会暨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等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精神作了要求。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