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实行“一单两制” 推深做实警示教育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21

作者:

浏览次数:32610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阜阳市委紧盯确保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重大部署落地见效,结合“四联四增”要求,实行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讲评制、通报制“一单两制”制度,引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向纵深推进。


  科学制定“一单”,在抓落实中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阜阳市委把推动重点工作任务和具体工作事项落实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中央通报问题整改,编制事关加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51项重点工作任务和26项具体工作事项部署,作为第一批清单。对清单列出的77项重点任务,逐项明确责任领导,建立工作台账,形成分工可查看、进度可追踪、成效可反映的抓落实闭合链条,同时根据中央最新精神和省委最新部署要求,对重点任务事项进行动态调整、充实完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中,通过实施“脱贫攻坚四大增收行动”,累计实现帮扶就业贫困劳动力37.94万人,262个扶贫车间、194个带贫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分别带动贫困人口就业3413人、2926人。


  实行任务讲评制,在抓落实中增强干部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阜阳市委定期召开讲评会议,牵头领导发挥“头雁效应”,围绕“四联四增”,结合自己分管领域和任务分工,就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现状、所做工作、存在问题、主要原因、下步工作等情况进行检视报告,对没有按时完成任务的,讲清原因。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分析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阜阳市委已于5月13日进行第一次讲评。


  实行任务通报制,在抓落实中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阜阳市委根据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定期进行通报,必要时随时通报,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目前,已对77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