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2019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者:l李琳琳

浏览次数:4244

5月21日,2019年度党组(党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朱洪亮进行讲评,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对现场述职逐一点评。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各县(市、区)直工委书记共150人参加会议。


王波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部署落实,为建设实力阜阳大美阜阳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王波要求,一要维护核心,永葆本色,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严格政治属性,切实做“两个维护”的拥护者;严明政治纪律,切实做对党忠诚的践行者;严肃政治生活,切实做“四个自我”的时代先行者;二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全力以赴争创“模范机关”。在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坚持党建提质领航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坚持建设优良作风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坚持深化推进正风肃纪上走在前作表率;三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行之有效提升党建效能。要逐级逐岗压实党建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地、工作落实;要分层分类建好党务干部队伍,使党务干部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坚定坚决树立鲜明考核导向,确保以严格的标准、踏实的工作推进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李涛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对标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二要强责任。对照《阜阳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清单》,压实“三级五岗”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三要创模范。以“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总目标,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大力开展争创“模范机关”标兵单位活动。

市民政局、市林业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市人民医院、阜阳移动公司等8家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106家单位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