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落实“四个抓手”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7-14

作者:刘博杰

浏览次数:8919

今年以来,颍东区认真落实“四个抓手”,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一是落实以政治素质考察为抓手,稳步做好干部调配工作。把政治素质考察放在干部选用的第一位。2020年上半年区委共研究干部118人次,其中,提拔8人,重用5人,晋升职级61人。认真落实公务员职级套转工作。截止目前,共套转二级调研员5人,四级调研员55人,二级主任科员142人,四级主任科员165人,一级科员126人,二级科员1人。

二是落实以激励关怀一线干部为抓手,提高工作积极性。激励关怀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落实“三类人员”进乡镇领导班子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摸排3名优秀人员上报市委组织部。及时审批了乡镇工作补贴增资,保障基层干部合理待遇。对符合条件的乡镇街道优秀干部,优先提拔使用,今年以来,已提拔4名,占比50%。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对1名因工作不力的乡镇干部给予停职处分。

三是落实以推进“三大攻坚战”干部培训为抓手,提升干部素质。结合全区实际,征求各区直单位意见建议,制定了年度培训计划。围绕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扎实开展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扶贫干部及选派帮扶干部培训。目前,开展培训7次,累计培训1240人次。

四是落实以信息沟通协作机制和季通报制度为抓手,加强干部监督。每季度与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区委政法委等12个部门将本季度干部监督相关情况进行沟通,重要情况随时沟通。健全“12380”监督举报系统,接收群众来信来电。截至目前,收到举报6件,5件已办结,1件正在办理中。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