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仲祖文: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三谈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编辑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日期:2020-07-31

作者:

浏览次数:9675

  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突出了党的科学理论的根本指导作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必须坚持以党的科学理论为根本遵循,把抓好党的科学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


  组织是“形”,思想是“魂”。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既要“造形”,更要“铸魂”。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和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工作,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领头一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组织建设明确了指导思想。要深刻认识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成就,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箍不紧桶就散,志不坚路就歪”。对我们这样一个有着9191万多名党员的大党,有着14亿多人口的大国,没有思想上的统一,必然导致一盘散沙。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只有坚持以这一科学理论为指导,才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只有全面贯彻这一科学理论,将其转化为具体政策、具体任务、具体措施,才能更好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只有抓好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才能确保全党在共同思想理论基础上的高度集中统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必须走在前列、作好表率。要坚持加强理论学习,扎扎实实读原着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第三卷,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自觉对标对表,思考、谋划、推进组织工作,首先看习近平总书记有哪些重要指示、党中央有哪些部署要求,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研究、一件一件落实。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结合新的工作实际,在党的科学理论中明方向、找方法、寻答案,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加强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要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把加强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结合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持续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加大述学、评学、考学力度,既看学得怎么样,更看做得怎么样,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认真做好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工作,突出抓好“关键少数”,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通过坚持不懈、深入扎实的理论武装,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共同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