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以“学习强国+远程电教”为依托持续构建学习型党组织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8-17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8791

今年以来,颍东区河东街道以学习强国和干部在线学习为抓手,持续推进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以“工学”两不误、“需求”相结合、“学用”双提升为目标导向,着力打通“学习-实践-学习”的闭合回路,积极构建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的反馈机制。

一是挤出时间学,“工学”两不误。河东街道按照中心组学习计划要求,每月定期开展2次中心组学习,每周固定组织开展机关支部集中学习活动,以制度为约束,将集中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结合工作实际,广泛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年度按要求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根据上级各类文件和指示精神,灵活拓展学习内容。确保在学习中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干部素质,培养行为能力,优化服务效能。

二、突出目的学,“需求”相结合。在定期学习的基础上,街道党工委注重抓牢学习需求,定期对党政班子成员进行学习内容意见征集,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针对提升。积极运用远程教育的专题板块和学习强国平台上的专题内容进行针对性学习,重点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脱贫攻坚、基层城市党建等重点内容,在学习过程中加强专业技能和专业需求知识的摄取,在对标对表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和工作业务水平,切实把知识学习和工作现实需求结合在具体学习实际中来。

三、注重实效学,“学用”双提升。学习成效的关键在于工作运用,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坚持把学与行、知与行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融会贯通,使工作更加得心应手,促进事业再上新的水平。在此目标导向上,坚持成效导向,把各项工作成果运用和终端见效全方位展示出来,充分运用总结、宣传、推广、参照等形式,对好的工作做法形成特色亮点、总结经验做法、打造品牌专题,全面观摩、推广、试行,以此形成良好的学用氛围,在追赶比用中提升工作实绩。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