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行流镇:抓住问题导向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8-20

作者:贺子彬

浏览次数:9430

近期颍泉区行流镇纪委在办理信访件过程中,发现个别村“三资管理”村级经济组织和村务记账不规范问题,为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以“案”为基础,突出警示教育、剖析整改、建章立制,发挥查办案件的警示教育意义,规范各村财物管理,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镇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村级财务督查。8月10日---8月13日,镇财政所组织开展了村级财物管理督查,对20个行政村的各项资金收支、资产资源管理、公开公示等情况进行督查,现场反馈发现问题,现场红脸出汗、限期整改。

二是开展村级财务管理培训。2020年8月14日,行流镇组织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文书、监督委员会主任召开村级财务管理培训会,邀请区农村财政管理局来振干局长、区农经站站长潘伟进行授课,对财务管理进行业务培训,详细讲解财务收入支出管理、财务公开、招投标制度等业务知识。

三是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村级财务管理培训会上,镇纪委书记贺子彬对近期信访件办理过程中的发现问题,按照违反“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国家法律法规”分类进行通报,点名道姓指出部分镇村党员干部存在的违纪违法行为,剖析原因,要求镇村党员干部要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形势,详细介绍了派出镇监察办公室成立的意义及工作任务,强调镇村党员干部要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正确履职,严防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行为,要加强党纪国法学习,做明白人、做明白事,知道什么事能做,怎么做;什么事不能做,做了要承担什么后果,要真心实意地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