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召开全面开展“以案五说”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活动动员部署会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8-20

作者:

浏览次数:13258

8月18日,颍上县召开全面开展“以案五说”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黄琦出席会议并讲话。颍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窦灿辉主持会议。颍上县领导马建、程晓醒、徐云飞、刘铭、郑冠明、孙悦、胡伟、李伟、杨进山、王勇、史志刚、邢焕新以及颍上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颍上县直行业重点整治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黄琦指出,开展“以案五说”专题活动,是颍上县委立足自身实际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颍上县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举。颍上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直面问题的勇气和反思整改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工作干劲、继续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实力颍上、魅力颍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黄琦强调,颍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以案五说”专题活动是省委、市委的明确要求,是推动颍上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内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彻底肃清系列案件余毒,全面净化政治生态;必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必须整顿干部作风,激发干部担当作为,重塑颍上形象。

黄琦要求,颍上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提升专题活动的针对性和精准性。要以案说害促醒,联系剖析系列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带来的影响和损失,做到思想上警醒警觉;要以案说纪促警,联系剖析系列腐败案件违纪事实,做到作风上转变提升;要以案说法促学,联系剖析系列涉黑涉恶和腐败案件违法事实,做到工作上依法依规;要以案说责促管,联系剖析系列腐败案件暴露出的管党治党乱担当、乱作为问题,做到责任上落细落实;要以案说改促建,联系剖析系列涉黑涉恶和腐败案件暴露出的权力运营和监督制约机制不畅的问题,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

黄琦强调,颍上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政治任务,确保专题活动开展的主动性和时效性。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切实加强学习教育,规范实行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奖评制、通报制,推动“以案五说”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党章,带头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带头加强廉政建设,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修复净化党的政治生态大局上来;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以案为鉴,深入剖析、深刻反思,切实做到引以为鉴、引以为训、引以为戒;要务求工作实效,各党委(党组)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把“以案五说”专题活动与各类巡视巡察反馈、教育检视有机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六稳”“六保”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相互促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颍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李伟解读了《全面开展“以案五说”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活动工作方案》。

窦灿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颍上县各级各部门要点准穴位、确保有的放矢;要卡准点位、确保精准见效;要立足岗位、敢于担当作为,真正让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镜鉴、守规矩。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