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开展“四项整治”专项行动转作风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11

作者:

浏览次数:95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推深做实“优良作风年建设”活动,太和县委、县政府印发《“访民情、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扎实开展杜绝弄虚作假夯实工作作风专项整改工作方案》,从即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围绕杜绝弄虚作假、违法用地整改、夯实工作作风、“抓排查、促化解、保稳定”信访工作整改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切实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开展弄虚作假整治工作,优化政治生态环境。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杜绝弄虚作假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活动,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双基”工程、扶贫领域和民生工程、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文风和检查调研等6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消极敷衍、推诿扯皮、虚假整改、欺上瞒下、层层加码、做表面文章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县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紧围绕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全程跟踪监督,严肃执纪问责,确保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开展违法用地整改工作,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对2018年以来违法用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回头看”活动。既查老问题、显性问题、共性问题,又查新问题、隐性问题、个性问题。深入分析违法用地问题背后的普遍性、倾向性、深层次原因,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责任、时限。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深入推进整改,整改措施针对问题、落细落小,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切实做到实地核查一个不漏、问题定性一个不错、查处整改一个不落。

开展干部作风整改工作,转变干部精神面貌。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开展深化“四项活动”夯实干部作风专项行动。以开展“遍访贫困对象”“三联四建”“太和夜话”“四送一服双联”四项活动为主要抓手,持续落实“电视问政”、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开展机关效能督查考核等系列举措,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查摆整改“浅、浮、推、粗、过、假”等问题,坚决防止整改工作停留在口头上、沉睡在清单上、敷衍在总结上,切实转变干部精神面貌,提高工作效率,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作风建设的新变化新成效。

开展信访排查整改工作,逐步化解信访积案。为全面提高信访工作水平,实现信访工作规范化目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抓排查、促化解、保稳定”信访工作整改活动。围绕扎实开展信访积案“回头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妥善解决初信初访问题等方面,及时跟踪社情民意,深入分析群众信访突出问题,准确把握群众诉求的新变化新特点新动态,及时预测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坚决防止初信初访转化为重复访。全面梳理信访积案,逐案成立工作专班,严格落实“五个再一次”,化解信访矛盾,确保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